新华网 正文
重庆截至4月底已有71.2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
2020-05-13 11:52: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5月13日电(记者李松)记者从重庆市扶贫办获悉,今年以来,重庆各项措施综合施策,大力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截至4月底,全市已有71.2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重庆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重庆市扶贫办副主任黄长武介绍,为此,重庆采取精准输送岗位、开拓渠道就地就近就业等措施,帮助贫困群众务工就业。

  从3月以来,重庆就积极开展就业底数摸排,收集返乡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信息,采取包车、包机、包专列等方式为贫困劳动力开展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按照用工单位时间节点到岗。

  “对有意愿有能力但没有就业渠道的贫困劳动力,人力社保、扶贫部门积极配合,利用手机App发布岗位信息,并发动帮扶干部进行就业务工指导。”黄长武说。

  同时,全力推动开工复工吸纳一批贫困劳动力就业。截至目前,重庆全市2020年计划新建扶贫项目8043个,已开工7336个,开工率91.2%。全市现有扶贫车间271家,已全部开工复工,共吸纳就业人口6544人,其中贫困人口2557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远眺来古冰川
远眺来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79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