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足石刻小佛湾启动本体修复
2020-05-13 11:13: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5月13日电(记者周文冲)记者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获悉,大足石刻宝顶山小佛湾摩崖造像保护修缮工程日前正式启动本体修复。

  小佛湾摩崖造像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近千年自然营力和人为因素等影响下病害缠身。去年6月,小佛湾摩崖造像保护修缮工程启动。经过近一年的前期实验,工程已进入本体修复阶段。

  小佛湾摩崖造像保护修缮工程由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敦煌研究院、大足石刻研究院等科研院所联合实施。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研究员张可介绍,保护修缮工程将坚持现状保护和最小干预原则,预计2023年完工。

  大足石刻位于重庆市大足区,始建于初唐,至两宋达到鼎盛。其5万余尊石窟造像代表了公元9世纪至13世纪世界石窟艺术的最高水平,被誉为世界石窟艺术史上最后的丰碑。1999年,大足石刻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远眺来古冰川
远眺来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78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