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孔院举办中医抗新冠疫情线上研讨会
2020-05-12 15:40: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5月11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日前联合汉堡大学附属埃彭多夫医院汉萨美安中医中心,共同组织举办了数场中医抗击新冠疫情的线上专业研讨会。

  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孙建安告诉记者,计划今年4月下旬至6月上旬间共举办5场免费研讨会。内容主要包括中医在新冠疫情预防、治疗和康复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国内一些地区成功的临床经验分享。

  孙建安说:“希望通过举办研讨交流活动,让德国医疗界同行更加了解中医药独特的理论和诊疗方法,以及在应对这次新冠疫情实践中展示出的有效性。”

  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德方院长法尔克·霍恩表示,已举办的两场研讨会在当地引起了很大关注,最近一场就吸引了40多名当地医护人员线上参加。学院目前正在积极筹备接下来的研讨会,计划邀请曾在中国亲身参与过抗击新冠疫情的医务人员参会。

  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由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与安徽合肥学院合作共建,于2016年8月30日揭牌。该院自成立伊始,就把中医推广作为办院特色之一,先后为当地相关机构开设了多期中医药培训班,并为促成中药配方颗粒进入德国贡献了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远眺来古冰川
远眺来古冰川
秦岭脚下的熊猫乐园
秦岭脚下的熊猫乐园
内蒙古赤峰市千年辽塔抢救性加固完成
内蒙古赤峰市千年辽塔抢救性加固完成
国家男足在沪集训
国家男足在沪集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7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