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启动申请律师执业实习“先上岗、再考证”政策
2020-05-12 13:2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熊琳)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针对2020届高校毕业生等特定群体,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律师协会日前启动申请律师执业实习“先上岗、再考证”政策,为期一年。

  据介绍,这一政策主要适用于2020届高校毕业生,以及2018届、2019届尚未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并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符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北京市申请律师执业实习条件的,可先申请实习登记,在律师事务所实习。

  接收申请律师执业实习人员的律师事务所,应当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和实习协议。申请律师执业实习人员实习期间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应当通过律师事务所向市律师协会备案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随即转入正常实习。

  申请律师执业实习人员实习期满,如未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应当在面试考核后的一个月内主动将实习证交律师事务所保管,律师事务所不得再指派其以实习律师的身份办理法律事务。

  据介绍,该项政策有效期限一年,根据疫情防控、促进就业等新政策适时调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脚下的熊猫乐园
秦岭脚下的熊猫乐园
内蒙古赤峰市千年辽塔抢救性加固完成
内蒙古赤峰市千年辽塔抢救性加固完成
国家男足在沪集训
国家男足在沪集训
长沙:幼儿园开学啦!
长沙:幼儿园开学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97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