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廷比内当选马里国民议会新议长
2020-05-12 10:26: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喀尔5月11日电(记者邢建桥)巴马科消息:新一届马里国民议会11日举行议会选举后的首次全体会议,马里联盟党议员穆萨·廷比内当选马里国民议会议长。

  在党内竞争对手、马里联盟党议员马马杜·迪亚拉苏巴退选后,廷比内以134票当选议长,击败仅获8票的马里变革党候选人、前总理穆萨·马拉。

  廷比内自2004年加入马里联盟党后一直担任其青年分支的主席,曾在上一届马里国民议会担任第一副议长职务。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多贡族,廷比内在其未来5年的任期内,将在解决马里中部部族冲突问题上更有优势。该地区近几年部族冲突加剧,主要集中在游牧部族富拉尼族与从事农耕的班巴拉族和多贡族之间。

  根据马里宪法法院4月30日公布的马里议会选举最终结果,总统凯塔领导的马里联盟党成为最大赢家,获得国民议会147席中的51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脚下的熊猫乐园
秦岭脚下的熊猫乐园
内蒙古赤峰市千年辽塔抢救性加固完成
内蒙古赤峰市千年辽塔抢救性加固完成
国家男足在沪集训
国家男足在沪集训
长沙:幼儿园开学啦!
长沙:幼儿园开学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97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