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8万余初三学生开学复课
2020-05-11 17:24: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赵琬微)“山河无恙子归来,不负韶华争朝夕。”11日,在北京市文汇中学校园内,一幅幅鼓舞人心的标语,迎候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当日,北京市8万余名初三学生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

  早上7点多,身着整齐校服的学生陆续进入校园。文汇中学校长杨建说,学校按照防疫要求安排了通过测温设备、进班消毒等环节,还在操场设置了临时隔离区。此外,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包括“重逢”“致敬”“感恩”三个环节的开学第一课,营造温暖、乐观、向上的返校氛围。

  丰台二中针对初三学生返校,增加了甬道引导分解图、楼门分班出入指引等。班主任给每个孩子一张“贴心卡”,引导孩子们树立信心、改进学习方法。

  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学校对初三教室进行了精心规划,启动三个楼层的16间教室,按照“一用一备”的原则间隔设置教室,确保学生之间保持适当距离。学校还将较大班级拆分成两个教学班,一位教师同步在两个班级开展授课和对话交流,实现了“拆班不换教师”的防疫教学新举措。

  据了解,为做好高三、初三年级试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试点为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和试开学期间返校返岗的教职员工配发智能体温计,通过优化智能体温计产品设计,实现如同佩戴手环一样的方式,高效测温与统计数据。目前,丰台区18所学校已开展智能体温监测工作试点,下一步将陆续在丰台、东城、西城、通州、大兴五个区推进试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7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