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发布中招安排 部分优质高中可跨区招生
2020-05-09 19:2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记者赵琬微)北京市教委日前发布2020年中招安排,其中提出部分优质高中可适当编制跨区招生计划,重点向优质高中教育资源比较短缺的地区倾斜。

  据介绍,2020年北京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8.6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规模6万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2.6万人。今年,继续将初中毕业会考和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分开进行。所有高级中等学校招收的学生必须参加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

  根据北京市教委相关意见,普通高中招生要统筹安排,适度规模。公办普通高中每班不超过45人。同时,要适应北京市高考综合改革要求,结合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调整,推进走班制教学,满足学生自主选课需求,做好学校教室和教学设备等条件保障。

  同时,部分优质高中可适当编制跨区招生计划,跨区招生计划重点向优质高中教育资源比较短缺的地区倾斜,原则上不得高于2019年招生规模。此外,各区要加强对普通高中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招生项目、特色高中改革试验项目的管理,不得随意变更项目招生方式。

  据悉,今年北京中考文化课考试时间为7月17日至19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中考体育考试调整为随日常体育课进行,完成即得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6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