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卫组织强调全球团结在抗疫中的重要性
2020-05-09 07:57: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日内瓦5月8日电(记者陈俊侠 李叶)在全球消灭天花40周年之际,世界卫生组织8日呼吁各国团结一心,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当天举行的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说,就在40年前的今天,即1980年5月8日,世界卫生大会正式宣布在全球范围内消灭天花。疫苗对消灭天花至关重要,但仅靠疫苗还不够,战胜天花的决定性因素是全球团结。

  谭德塞表示,人类战胜天花的历史证明,各国团结起来共同应对,也能战胜新冠疫情。

  他说,新冠疫情像天花一样,是对全球公共卫生的“关键性挑战”,是对全球团结的考验,但它同时也让世界有机会改变全球健康状况,为所有人建立一个更加健康、安全、公平的世界,实现世卫组织成立之初的梦想——全民健康。

  谭德塞宣布,为纪念全球团结消灭天花40周年,联合国邮政管理局和世卫组织将共同发行纪念邮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世卫组织强调全球团结在抗疫中的重要性-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59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