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博物馆首次接受一线医务人员捐赠,累计征集各类疫情见证物300余件
2020-05-07 17:16: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5月7日电(记者周润健)“这些物品背后都有点点滴滴的故事,捐赠给博物馆,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天津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穆群说。

(图文互动)天津博物馆首次接受一线医务人员捐赠,累计征集各类疫情见证物300余件 

  天津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穆群展示捐赠的机票(5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 周润健 摄

  7日,一场特别的捐赠仪式在天津博物馆举行。天津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南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穆群将机票、战“疫”日记、工作照片、纪念摆件、纪念册等5件物品无偿捐赠给天津博物馆。这是天津博物馆发布“公开征集抗击疫情见证物”信息以来首次接受一线医务人员的捐赠。

  1月26日,天津第一批医疗队飞至武汉,次日进驻武钢二院,这5件物品见证了穆群“逆行”武汉的不凡经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天津累计派出10余支医疗队支援湖北。战“疫”期间,涌现出了众多可歌可泣、充满正能量的感人事迹,展现了社会各界爱国团结、鼎力互助的高尚品质和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

  2月21日起,天津博物馆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疫情见证物。截至4月底,已征集到各类物品300余件。

  疫情结束后,天津博物馆将策划推出相应展览,展示本次战“疫”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95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