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感谢中国抗疫援助
2020-05-05 12:29: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5月4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4日在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上感谢中国和俄罗斯对委抗击新冠疫情的支持,并强调反对将疫情政治化。

  在不结盟运动轮值主席国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的倡议下,该组织4日召开主题为“团结一致抗击新冠疫情”的视频特别首脑会议,40多个不结盟运动成员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参加会议。

  马杜罗在会上发言时特别感谢中国和俄罗斯在委遭受美国严厉经济封锁期间对委抗击疫情的支持,并表示目前委国内疫情控制已初见成效。

  他说,截至目前,委国内已经进行了48万次新冠病毒检测。“若我们没有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人道主义援助,这将是不可能实现的。”

  马杜罗还对世界卫生组织和泛美卫生组织对委内瑞拉的帮助表示感谢,重申委政府对世卫组织的支持,并严厉谴责某些政客将疫情政治化并攻击世卫组织的行为。

  不结盟运动成立于1961年,目前有120个成员国,在国际社会具有广泛代表性。中国于1992年9月成为不结盟运动观察员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4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