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勒斯坦宣布再延长紧急状态一个月
2020-05-05 12:19: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拉姆安拉5月5日电(记者熊思浩)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4日深夜发布总统令,宣布将紧急状态再延长一个月,以应对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继续上升。

  根据总统令,紧急状态将延长至6月5日,巴勒斯坦各主管部门将继续采取封城抗疫措施,以保护公众健康,但在防控疫情的同时逐步恢复社会经济活动。

  据巴勒斯坦通讯社报道,由于巴勒斯坦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仍在上升,根据巴总理阿什提耶的建议,阿巴斯决定将紧急状态再次延长一个月,同时在防控疫情与恢复经济之间寻求平衡。一方面,继续关闭清真寺、教堂等公共场所,各级各类学校继续停课,继续暂停包括体育赛事在内的一切聚集性活动;另一方面,在斋月期间逐步放松管控,包括人员流动时间适当延长;允许制造业复工复产以增加出口,但须做好疫情防控且员工到岗率不超过50%;允许一些小商店和公司恢复营业等。在金融方面,巴勒斯坦证券交易所恢复营业,所有银行在压缩返岗员工基础上重新营业。

  巴勒斯坦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累计确诊病例532例。

  3月5日,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首次出现确诊病例。阿巴斯同日宣布,巴领土从3月6日起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4月3日,阿巴斯发布总统令,宣布将紧急状态延长一个月。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巴勒斯坦宣布再延长紧急状态一个月-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43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