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荷比卢三国疫情趋缓 比利时启动“解禁”
2020-05-05 12:19: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5日电(记者潘革平 任静)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三国4日分别报告新冠累计确诊病例40770例、50267例和3828例。三国疫情趋于平稳,其中比利时4日如期启动第一阶段“解禁”计划,卢森堡政府宣布“解禁”进程将于11日进入新阶段。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4日发布公报说,过去24小时内荷兰新增确诊病例199例,累计确诊40770例;新增死亡病例26例,累计死亡5082例。该机构表示,每日死亡人数和住院人数呈下降趋势,这意味着相关防疫措施正在发挥作用。

  比利时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4日发布公报说,过去24小时内比利时新增确诊病例361例,累计确诊突破5万,达50267例;新增死亡病例80例,累计死亡7924例。过去24小时只有59名新冠患者入院治疗,创3月15日以来单日住院人数新低。

  比利时第一阶段“解禁”计划4日如期启动。从当天起,建议民众外出戴口罩。公共交通将恢复正常运行,12岁以上民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戴口罩。部分企业开始复工,但远程办公仍是首选。民众可与家人或最多两位朋友一起外出活动,但必须保持1.5米的社交距离。医院4日起恢复接诊非急诊病人。除一直开门的食品店、药店等以外,布料商店和缝纫用品店4日起也获准开门,为民众自制口罩提供便利。同时,各大超市开始售卖口罩。

  为追踪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建立的话务中心4日进入测试阶段,有望于11日正式启动。比利时专家要求民众即日起详细记录每天密切接触者的联系方式,为日后可能的排查提供方便。

  卢森堡政府4日发布报告说,卢森堡累计确诊病例增至3828例,未出现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仍为96例。

  卢森堡首相贝泰尔4日宣布,卢森堡“解禁”进程将于11日进入新阶段,生活将逐步回归正常。卢森堡政府于4月中旬公布了“解禁”方案,建议民众减少不必要出行并规定在社交距离无法达到2米的情况下必须戴口罩,并为每位公民免费提供5只医用口罩。此次贝泰尔宣布将向本国16岁以上公民每人免费提供50只口罩,来卢森堡工作的跨境工作人员也可享受这一待遇。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荷比卢三国疫情趋缓 比利时启动“解禁”-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4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