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巴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团结合作应对全球新冠疫情
2020-05-05 08:00: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瓦那5月4日电(记者林朝晖)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4日表示,国际社会应加强团结与合作以应对全球新冠疫情,古巴愿与其他国家分享抗疫经验。

  迪亚斯-卡内尔在不结盟运动为应对全球新冠疫情而举行的联络小组特别视频峰会上表示,新冠疫情是一项全球挑战,没有国界,不分意识形态,也不区分发展水平。

  迪亚斯-卡内尔说,国际社会缺乏团结与合作。如果团结精神像市场原则一样得以“全球化”,那么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世界将处于一个完全不同的局面”。

  此次特别视频峰会是在不结盟运动轮值主席国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的倡议下召开的,40多个不结盟运动成员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参加会议。

  不结盟运动成立于1961年,目前有120个成员国,在国际社会具有广泛代表性。中国于1992年9月成为不结盟运动观察员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4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