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多地爆发冲突致31人死亡
2020-05-01 21:29: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喀布尔5月1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据阿富汗官员说,从4月30日下午到5月1日凌晨,塔利班武装分子与阿安全部队在阿富汗多地发生冲突,共造成31人死亡。

  阿东部卢格尔省政府1日发表声明称,30日晚,塔利班武装分子对该省巴拉基巴拉克地区的安全检查站发动袭击,阿安全部队随后对武装分子藏身处开展清剿行动,打死15名武装分子,打伤10人。此外,还有3名阿安全部队士兵在行动中丧生、2人受伤。

  阿东北部巴达赫尚省纳塞地区行政长官穆罕默德·易卜拉欣·卡尤米1日告诉新华社记者,一伙塔利班武装分子30日下午在该地区发动大规模进攻,试图占领该地区。阿安全部队发动反击,打死12名武装分子,打伤6人,迫使武装分子撤退。

  阿中部代孔迪省政府发言人萨金纳·埃萨尼1日说,当天凌晨2时左右,一伙塔利班武装分子对该省纳瓦米什地区的一安全检查站发动袭击,造成1名警察死亡、3名警察受伤。

  塔利班方面尚未对这三起事件发表评论。

  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2月29日签署和平协议。根据协议,塔利班承诺不允许其成员以及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其他组织成员利用阿富汗国土威胁美国及其盟友的安全。然而,塔利班近来加大了对阿富汗安全部队的袭击力度。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阿富汗多地爆发冲突致31人死亡-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