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银拟对个人储户实行负利率
2020-04-30 17:47: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兰克福4月29日电(记者沈忠浩)据德国《商报》网站29日报道,德意志银行(德银)计划对个人储户实行负利率,收取一定费用。

  具体来看,自5月18日起,对于存款超过10万欧元的新开个人结算账户或活期存款账户,德银将收取0.5%的托管费,与欧洲中央银行隔夜存款负利率相当。德国《商报》援引德银一名发言人的话说,负利率(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带来的持续压力使德银有必要对个人新增大额存款收取托管费。

  为刺激银行借贷,改善欧元区融资条件,欧洲央行从2014年6月起实施隔夜存款负利率,2019年9月将欧元区隔夜存款利率进一步下调至目前的负0.5%,对欧元区银行盈利水平持续造成压力。截至目前,德国的银行活期存款利率已普遍为零或接近于零。

  此前,德银已对大企业客户、高净值私人客户的大额存款实行负利率。德银发言人强调,5月份开始对普通个人储户实行的负利率政策仅适用于新开账户。

  德银是德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当天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德银净利润6600万欧元,同比减少67%。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中赏车
“云”中赏车
勤劳脱贫的双手
勤劳脱贫的双手
春暖雪域 色林错“解冻”
春暖雪域 色林错“解冻”
杏花盛开
杏花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29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