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林芝: 聚焦群众身边“微腐败” 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2020-04-29 19:48: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拉萨4月29日电  题:西藏林芝: 聚焦群众身边“微腐败” 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新华社记者陈尚才

  “对处理结果,我很满意。没想到你们这么重视反映的问题,现在我已经办好了证件。”在西藏林芝市朗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针对“县卫健委工作人员态度恶劣、故意刁难”等问题进行逐项反馈时,这名群众告诉工作人员。

  这是林芝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加大调查处置力度,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的一个缩影。

  “村里的路灯安装好了吗?”“墙面出现裂缝的问题解决了没有?”近日,察隅县纪委书记茹长春带队到古玉乡巴依村,就典东组部分群众反映危房改造工程存在质量等问题的处理情况进行回访。

  2019年初,巴依村村民来到县纪委监委反映危房改造工程存在质量问题、部分路灯未安装、项目建设内容变更等问题。县纪委监委随即展开调查。经查,这个村危房改造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中,存在随意变动项目建设内容、建设内容不完整、未严格按照合同内容进行项目验收等问题。

  察隅县纪委监委立即下达监察建议书,责令县发改委加强项目监督,杜绝随意变更项目,对项目实施不完整、项目验收不严格等问题督促整改。

  “您家的生态岗位补贴领到了吗?”“咱们村扶贫工作中有没有优亲厚友、侵占挪用的情况?”近期,米林县纪委监委开展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组织19名干部分组深入全县8个乡镇19个村,设立咨询点开展接访工作。纪检监察干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基层困难和诉求,将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

  2019年以来,林芝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线索158起,办结134起,立案43起,结案46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8人,组织处理28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对14起28人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5起7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件进行公开通报曝光。

  “不担当不作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彰显了林芝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正风肃纪的决心,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林芝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唐森洪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西藏林芝: 聚焦群众身边“微腐败” 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2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