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千名社区工作者
2020-04-29 19:24: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4月29日电(记者郭敬丹、吴振东)记者从上海市民政局获悉,上海近日启动“2020年上海社区工作者高校专项招聘”活动,计划招聘约1000名上海应届高校毕业生,全部充实到街镇、居民区的服务或管理岗位。

  专项招聘活动由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教委联合举办。据悉,此举旨在鼓励更多优秀青年学子到基层就业,进一步加强基层社区工作者力量配备,同时也是为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助力。

  根据上海各区已梳理汇总的岗位需求,招聘岗位主要为居民区专职工作人员和专职党群工作者,街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部门专职从事社区服务和管理相关工作的人员。

  依据招聘计划,4月29日起,上海各区将陆续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面向社会发布招聘简章,5月将组织开展报名审核工作,6月起将相继组织开展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及公示等工作,全部招聘工作将在8月中旬前基本完成。

  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是上海率先探索的制度创新。截至目前,上海全市共有社区工作者5.2万人,平均年龄39岁。全部社区工作者中,大专及以上学历者占比88.9%,党员占比38.2%,持有社工职业资格者占比17.8%。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溪湿地花朝美
西溪湿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24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