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单位与交银租赁签署12艘双燃料油船建造合同
2020-04-29 15:52: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张泉)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旗下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29日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以“云签约”方式签署12艘12万吨双燃料油船建造合同,总金额约46亿元人民币。

  该系列油船将由外高桥造船和广船国际建造,其中,外高桥造船承建4艘,广船国际承建8艘,计划于2023年全部完工交付,交付后将由交银租赁和壳牌运营。据悉,交银租赁今年4月20日与壳牌签署了长期租约合同。

  该系列油船是为船东量身定制的“优化升级”版LRII型双燃料油船。新船型在新线型研发、船体主结构设计、液化天然气(LNG)供气系统设备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优化升级,增加了LNG燃料罐、供气系统等双燃料相关系统。该系列油船满足国际海事组织TIER III排放标准,具有航速快、空船重量轻、能耗低、适配性强等特点,在能耗指标、环保性能以及可靠性要求方面,均达到了同型船的世界顶尖水平。

  据介绍,中国船舶集团与交通银行开展了多层次的深度合作,取得显著成效。交银租赁与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船贸易及船企也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先后共计开展了超过50艘船舶建造合作项目,累计金额达178亿元人民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溪湿地花朝美
西溪湿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2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