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税费减免政策全年将为市场主体新增减负700亿元
2020-04-28 18:19: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4月28日电(记者王阳)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山东省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初步预计,各项税费减免政策全年将为山东省市场主体新增减负700亿元左右。

  山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据统计,目前山东全省已确认13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可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优惠,对18家企业价值3465万元进口医疗器械免征关税,对171个医疗器械产品免缴注册费1262万元,确认193家公益性社会组织及红十字会获得税前扣除资格,有效调动了社会力量参与“抗疫”的积极性、主动性。

  刘兴云说,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不是“大水漫灌”,而是“精准施策”,聚焦受疫情影响大的困难行业和抗风险能力差的中小微企业给予税收减免,聚焦社会反映强烈的用工成本高问题给予社保减免,聚焦停产停业期间租金带来的成本压力给予税收优惠,鼓励业主减免租金。这些政策为最困难、最急需的企业减负降压、雪中送炭,增强了企业获得感。

  据统计,一季度山东全省共核准为4412户企业办理缓缴税款83.63亿元,免征困难行业及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9亿多元,减免企业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65.3亿元,阶段性减免企业职工医疗保险费20.6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溪湿地花朝美
西溪湿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918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