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首相:目前无法明确何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2020-04-28 10:39: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伦敦4月27日电(记者张家伟)病愈后重新开始工作的英国首相约翰逊27日说,政府目前还无法明确何时调整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但“接下来数天里政府会就这方面有更多讨论”。

  此前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入院治疗的约翰逊在康复后回到首相府,并开始正常工作。他当天在首相府外发表讲话,呼吁国民保持耐心,因为“我相信我们正接近抗疫第一阶段的终点”。他说,抗疫第一阶段结束的标志将是疫情形势在5个方面达到标准:病亡率持续下降,公共医疗体系得到保障,病毒感染率降低,真正解决病毒检测能力和个人防护装备供应方面的挑战,避免疫情出现二次高峰。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曾在16日宣布,政府分析新冠疫情形势后决定,当前让公众保持“社交距离”的限制措施将至少在接下来的3周继续实施。

  英国卫生部2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为157149例;该国医院中记录的相关死亡病例数为21092例,与前一天相比增加360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英国首相:目前无法明确何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91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