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金银潭抗疫纪事》:还原中国战“疫”前线故事
2020-04-27 21:41: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新冠病毒是如何被发现的?中国战“疫”最前线是怎样的惊心动魄?战“疫”英雄背后还有哪些故事?新华出版社新书《金银潭抗疫纪事》对此一一作出了解答,此书也成为我国首部反映武汉金银潭医院抗“疫”事迹的图书。

  作为武汉最早接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定点医院,自首批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入院以来,金银潭医院一直是武汉抗“疫”的关注焦点。该书由新华社湖北分社三位记者编著,翔实记录了新冠病毒肺炎早期病例发现、诊断、收治和抢救全过程,也见证了中国专家查找病毒来源、研究诊疗方案的原始过程。在武汉疫情最严峻时刻,该书作者不畏艰险,数十次深入金银潭医院和武汉各社区,真实记录、忠实还原战“疫”细节。

  “《金银潭抗疫纪事》记录的不只是医院,更是一种精神、一座丰碑。”该书作者说,“我们亲眼见证了英雄逆行驰援、不畏生死的感人瞬间,见证了中西医结合、成功治愈患者的激动时刻,见证了中华民族流淌在血脉里顽强不屈、百折不挠的精神。这也是创作这部作品的最大动力和源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溪湿地花朝美
西溪湿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9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