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中国援塞医疗队和中资企业积极帮助塞内加尔抗击新冠疫情
2020-04-27 18:26: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达喀尔4月26日电 综述:中国援塞医疗队和中资企业积极帮助塞内加尔抗击新冠疫情

  新华社记者邢建桥

  帮助改造医院、分享抗疫经验、捐赠防控物资……在西非国家塞内加尔努力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中国援塞医疗队和驻塞中资企业积极参与,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为缓解首都达喀尔市中心新冠病例定点收治医院的压力,由中国援建塞内加尔的妇幼医院被塞卫生和社会行动部确定为新冠病例定点收治医院。塞内加尔妇幼医院是一家基础设施较完善、医疗设备较先进的综合性妇幼医院。中方积极配合塞卫生和社会行动部,很快完成了医院内部设施调整及隔离区域改造。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企业及时改建医院,充分体现了塞中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塞内加尔《太阳报》在报道中说。

  “中方为我们援建并升级改造了医院,千里迢迢送来防疫物资,在塞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为当地慷慨捐助。”塞内加尔总统萨勒近日就中国对塞防疫工作提供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中国援塞医疗队则为抗疫提供“软件”支持。医疗队驻地的皮金市国家医院院委员会主席艾玛杜·尼亚斯表示,该医院针对新冠病人的筛查和防控所有流程都是根据中国医疗队提出的建议制定。

  中国第18批援塞医疗队队长许文盛介绍说,在塞内加尔出现首个确诊病例后,医疗队积极与皮金市国家医院分享中国的抗疫经验,提出了加强门诊预检分诊、设立通风良好候诊区、减少患者聚集密度、设置单独疑似患者隔离观察室等防疫措施。

  援塞医疗队坚守岗位,服务当地病患,并及时将中国政府捐赠的药品和医疗器械交接给塞方。医疗队还协助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指导中资机构和在塞华侨华人做好防护,降低感染风险。

  从疫情暴发初始,在塞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就向塞方捐赠物资。中国援塞摔跤场承建方湖南建工、中资企业塞内加尔特福陶瓷厂等向塞政府捐赠了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控用品。塞内加尔特福陶瓷厂总经理郑明灶说,新冠疫情是人类共同的敌人,驻塞中资企业愿为塞内加尔抗疫贡献力量。

  塞内加尔卫生和社会行动部长阿卜杜拉耶·迪乌夫·萨尔说,中国政府与企业的千里驰援充分证明两国间团结友爱、守望相助。塞内加尔作为中非合作论坛共同主席国愿与中国携手抗疫,并肩前行。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综述:中国援塞医疗队和中资企业积极帮助塞内加尔抗击新冠疫情-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913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