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板门店宣言》签署两周年 文在寅呼吁韩朝合作应对疫情
2020-04-27 17:32: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疫情)(1)《板门店宣言》签署两周年 文在寅呼吁韩朝合作应对疫情

  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首尔青瓦台主持会议。新华社发(青瓦台供图)

  新华社首尔4月27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在韩朝两国领导人举行板门店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两周年之际,韩国总统文在寅27日呼吁韩朝两国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并以此为起点进一步积极展开交流合作。

  文在寅当天在总统府青瓦台主持首席秘书和助理会议时说,《板门店宣言》开启了半岛“不可逆转的和平之门”,但过去两年时间证明了和平不会一蹴而就。促进韩朝合作不能一味等待条件变好,应该寻求“最现实、可操作”的南北合作方案。

  “新冠疫情危机为韩朝合作提供了新的机会,这是目前最紧迫、最切实的合作课题。韩朝是一个生命共同体,韩朝生命共同体将成为迈向(半岛)和平共同体的基础。”文在寅说。

  他还强调,希望韩朝能以共同对抗新冠疫情为起点,进一步积极展开各种交流与合作,包括携手应对家畜传染病、边境地区自然灾害及气候变化等问题。

(国际疫情)(2)《板门店宣言》签署两周年 文在寅呼吁韩朝合作应对疫情

  4月27日,在韩国江原道高城郡猪津驿车站,嘉宾出席促进东海北部铁路线建设纪念仪式。 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为纪念《板门店宣言》签署两周年,韩国统一部长官金炼铁和国土交通部长官金贤美当天出席在江原道高城郡猪津驿车站举行的促进东海北部铁路线建设纪念仪式。东海北部线江陵至猪津驿段铁路目前处于断开状态,韩国政府于4月23日将这一铁路项目指定为南北交流合作项目。

  2018年4月27日,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首次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宣布双方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而努力。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板门店宣言》签署两周年 文在寅呼吁韩朝合作应对疫情-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91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