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欧洲疫情持续向好 限令松绑指日可待
2020-04-27 14:59: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里斯本4月2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欧洲地区记者报道:意大利、西班牙、法国、英国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这四个新冠疫情严重的欧洲国家单日新增死亡人数大幅下降,创近段时间以来新低。欧洲其他国家疫情也呈现减缓趋势。各国政府正计划缓慢松绑限令,力争5月份适度恢复生产。

  西班牙卫生部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207634例,总死亡病例达到23190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88例,创3月20日以来新低。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的数据显示,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197675人,累计死亡人数26644人,当日新增死亡人数260人,这一数字为3月14日以来最低。

  法国卫生总署的数据显示,法国单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242例,同比大幅下降。英国官方统计显示的最新单日死亡病例为413人,这两个数字均创4月新低。

  从26日公布的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来看,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三国疫情继续趋缓。马耳他首次出现了新冠病例零增长。

  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向好,欧洲各国正缓慢放松管制措施,以恢复经济和社会活动。西班牙政府表示,如果能够保持稳定的下降势头,近期将考虑进一步放松管制,允许成年人单独外出锻炼。西班牙26日实施新规定,十四岁以下儿童可以在成年人陪同下户外散步,这是六周来首次放宽有关措施。

  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从5月4日开始,全国的制造业、建筑业和批发业将恢复工作;从5月18日开始,零售业、博物馆、画廊和图书馆将恢复营业;从6月1日开始,酒吧、餐厅、理发店和美容院将重新营业。但所有工作场所都必须遵守严格的安全规定。

  英国政府预计会在5月7日公布小规模放宽限制措施,避免因放宽限制而导致疫情出现第二波暴发。法国政府预计将于4月28日宣布“松绑”细节。

  瑞士政府日前宣布,将分阶段逐步放松疫情管控措施,从4月27日起允许理发店、花店、建材市场等营业,医院、诊所的非急诊科室及牙科诊所等接诊。

  波兰政府已经公布了四阶段解封计划,于20日开始实施第一阶段措施,包括商店允许更多顾客进店、公园和教堂等有条件向公众开放等,并将于5月4日开始实施第二阶段措施,有条件开放室外体育设施。

  葡萄牙政府将于30日公布放松管制的时间表,在5月2日第三阶段紧急状态结束后,分阶段、分行业逐步恢复社会经济活动。马耳他卫生部长费恩表示,马耳他计划在未来几天逐步放松管制措施。比利时首相维尔梅斯表示,将根据疫情的实际控制情况,决定所有商店能否如期于5月11日重新营业。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日前在社交媒体上说,他正考虑进一步放开管控措施,打算在5月1日重启客运国际航班,5月4日恢复城际交通以及市内公共交通。(执笔记者:赵丹亮;参与记者:陈占杰、陈俊侠、谢宇智、潘革平、张琪、张章、林惠芬、石中玉、于涛、袁韵、左为)

  相关链接:

  综合消息:欧洲多国尝试逐步解禁防疫措施

  欧洲感染人数增长趋缓 专家强调放松而非放弃限制

  综合消息:欧洲疫情继续趋缓 逐步解禁谨慎进行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综合消息:欧洲疫情持续向好 限令松绑指日可待-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91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