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开展扬尘污染整治 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04-27 14:53: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4月27日电(记者黄江林)为了老百姓头顶蓝天,畅快呼吸。进入4月,一场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在天津迅速展开。

  “发现一处露天焚烧火点。”

  “道路破损严重,车辆行驶造成扬尘污染。”

  “大量土方未苫盖,挖土作业未落实湿法作业,运输通道积尘严重。”

  这是日前天津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蓝天保卫战办公室派出的驻区服务组在各区发现的问题。服务组兵分多路,奔赴重点道路、建筑工地等各类扬尘污染源,发现相关问题,并要求各区限期整改。

  在专项治理行动下,天津各地扬尘污染得到有效管控。“自复工复产以来,我们工地还没有碰到一起投诉案件。”4月23日,在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附近一处建筑工地上,项目负责人王经业表示,连续刮了4天大风,工地除了进行安全管控外,扬尘管控也一直没有放松。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处长邓小文介绍,按照《天津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工作计划》,今年,天津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核心目标是全市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48微克/立方米左右,优良天数比例达到71%。为此,天津进一步突出夏季前、供暖前、秋冬季 “三个节点”,继续调整产业、布局、能源、交通运输“四大结构”,坚持推进燃煤、工业、机动车、扬尘、新建项目“五控”治理。

  “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各项任务十分艰巨。”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温武瑞表示,为使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48微克/立方米左右,经科学分析,今年天津全年主要大气污染物要净减排5000吨以上。因此,今年的工作将紧紧把握“减排”这一根本之策,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打好组合拳,擦亮全面小康“底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溪湿地花朝美
西溪湿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1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