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连云港发现“鸟中大熊猫”震旦鸦雀
2020-04-26 16:36: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文互动)(1)江苏连云港发现“鸟中大熊猫”震旦鸦雀

  两只震旦鸦雀在连云港一处芦苇荡停歇(4月14日摄)。  新华社发(王明强 摄)

  新华社南京4月26日电(记者陆华东、秦华江)记者26日从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生物多样性调查队了解到,调查队员近期在江苏连云港徐圩新区一处芦苇荡里观测到了50多只震旦鸦雀。此外,队员们还在连云港临洪河口湿地、烧香河湿地等处观测到了几只到几十只不等的震旦鸦雀。

(图文互动)(2)江苏连云港发现“鸟中大熊猫”震旦鸦雀

  震旦鸦雀在连云港一处芦苇荡停歇(4月23日摄)。 新华社发(杨仕雄 摄)

  “连云港多处湿地发现震旦鸦雀表明,这种小鸟在连云港应该有稳定种群,也显示出当地湿地保护取得了明显成效。”调查队相关负责人杨仕雄说。

  震旦鸦雀高度依赖芦苇湿地生存,主要分布在我国东部沿海地区的芦苇湿地。由于数量稀少,震旦鸦雀也被称为“鸟中大熊猫”,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全球性近危物种。

(图文互动)(3)江苏连云港发现“鸟中大熊猫”震旦鸦雀

  震旦鸦雀在连云港一处芦苇荡停歇(4月14日摄)。  新华社发(王明强 摄)

  近年来,连云港加强湿地保护,湿地生态系统逐渐恢复,越来越多的鸟儿愿意在这里停歇、繁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溪湿地花朝美
西溪湿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08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