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美国暂停向世卫组织缴费既不道德也不负责——访古巴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阿瓦斯卡尔
2020-04-24 21:01: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联合国4月24日电 专访:美国暂停向世卫组织缴费既不道德也不负责——访古巴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阿瓦斯卡尔

  新华社记者王建刚

  古巴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副代表、临时代办阿尼娅·阿瓦斯卡尔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批评美国暂停向世界卫生组织缴纳会费,认为这一做法既不道德、也不负责任。

  阿瓦斯卡尔说,目前新冠疫情形势严峻,要应对新冠疫情及其他全球性卫生问题,世卫组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这些资金”。而在这个困难时期,不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是“不道德和不负责任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宣布美国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阿瓦斯卡尔认为,“特朗普政府是在玩弄政治,追求地缘战略利益”。她说,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和世卫组织的指责“并不能使美国或世界其他国家更有效地应对新冠疫情或其他全球性挑战。这些指责背后的真正含义是,白宫正试图把国际社会的注意力从(美国)灾难性的国内(疫情)形势以及联邦政府应对新冠疫情不力转移到其他地方”。

  在谈到将疫情政治化及对特定国家污名化问题时,阿瓦斯卡尔说:“政治化、污名化根本无法用来应对新冠疫情或其他全球性挑战。相反,在目前严峻的局势下,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所有国家的共同努力。”她说,当政治领导人指责别的国家或组织要为新冠疫情蔓延负责时,他们实际是在制造和传播一些非常致命的政治病毒,包括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

  阿瓦斯卡尔强调,国际社会对联合国尤其是世卫组织的信任与支持对战胜新冠疫情至关重要。

  她说:“应对新冠疫情及其对健康、社会和经济造成的影响的正确路径是支持多边主义、加强国际合作,以及基于科学的对话和经验教训的交流。而我们每天都看到的华盛顿出于政治目的,对他国的抗疫努力进行指责或羞辱,只会加剧国家之间的分歧。团结合作才是人类战胜这一全球挑战的唯一出路。”

  阿瓦斯卡尔说:“在这个困难时期,拯救生命、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民和国家,应当是所有联合国会员国唯一的优先事项。我们不需要华丽的辞藻,要的是能够产生影响的具体行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专访:美国暂停向世卫组织缴费既不道德也不负责——访古巴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阿瓦斯卡尔-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