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日使馆向中国技能实习生赠送防疫物资
2020-04-24 20:44: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东京4月24日电(记者姜俏梅)中国驻日本大使馆24日举行仪式,向在日中国技能实习生赠送防疫物资。

  仪式在中国驻日大使馆经商处举行,经商处公使宋耀明与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向技能实习生代表赠送了口罩等防疫物资。

  宋耀明在仪式上表示,祖国和驻日使馆十分关心在日技能实习生,大家一定要保重身体,共抗疫情。他还对积极帮助筹集物资的在日中企协会会员单位表示感谢。

  技能实习生代表表示,一定会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以健康积极的面貌回报祖国。

  在日本疫情严峻之际,在日中企协会会员单位积极响应使馆经商处倡议,多方采购物资,在不到一周时间里筹集到1.5万余个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这批物资将陆续发放给在中小企业、偏远地区工作和生活的技能实习生,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为确保技能实习生工作生活安全,驻日使馆经商处积极筹集防疫物资,发放到他们手中。此外,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和驻名古屋总领馆也为各自领区内的技能实习生筹集了防疫物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中国驻日使馆向中国技能实习生赠送防疫物资-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