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赤道几内亚驻华大使:向中国政府的抗疫努力致敬
2020-04-23 21:52: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陈昊佺、伍岳)“我们向中国政府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所做出的努力致敬。”赤道几内亚驻华大使埃夸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埃夸认为,中国在疫情暴发后采取了一系列全面、严格、彻底的防控措施,有效地降低了疫情在全国范围的传播风险。

  “中国和赤道几内亚一直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我们的友谊建立在真诚互助的基础上。”埃夸说。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和赤道几内亚守望相助、同心抗疫,是中非友好关系的生动写照。在中国疫情严峻时刻,赤道几内亚各界纷纷对中国抗疫予以慰问和支持,赤道几内亚政府还向中方捐款200万美元。当前赤道几内亚等非洲国家疫情日趋严峻,截至4月22日,赤道几内亚累计确诊病例达到84例,中国从政府到民间也已多次伸出援手,向赤道几内亚援助物资、分享交流防疫经验。

  埃夸对中国向包括赤道几内亚在内的非洲国家抗击疫情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同时,针对一些西方媒体和政客对其他国家抗疫努力的横加指责,他表示,现在世界正面临着一场重大公共卫生安全危机,加强国际合作才应是当下主基调。“(这些)论调和指责都是不恰当和不必要的,国际社会更应该团结起来对抗新冠肺炎疫情这个共同敌人。”

  近期,针对广东疫情防控涉及非洲公民等情况,中非双方进行了密切沟通,广东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新的措施。埃夸指出,疫情发生后,在华居住的赤几人一直遵守中国政府的各项防疫措施。“防疫不分肤色国界,我们不应该让一些偶发事件影响中非之间的和谐关系。”

  今年是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也是中赤几建交50周年。埃夸表示,中非合作论坛对非洲大陆的发展意义重大,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中非合作关系。他说,自建交以来,赤道几内亚同中国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关系日益密切,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惠及两国人民。不仅如此,两国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合作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赤道几内亚驻华大使:向中国政府的抗疫努力致敬-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97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