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火星探测任务名称标识明天揭晓
2020-04-23 08:31:4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昨天(22日)从国家航天局获悉,今年“中国航天日”将主要依托线上开展科普文化活动,明天(24日)上午10时,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名称、任务标识将公布。

  国家航天局总工程师葛小春介绍,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宇宙奥秘、和平利用太空、造福全人类的序幕。2016年,我国将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弘扬航天精神 拥抱星辰大海”。4月24日10时,2020年“中国航天日”启动仪式将通过线上方式在国家航天局网站、人民网等平台举办。

  明天,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名称、任务标识将公布。据国家航天局此前介绍,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预计将于今年择机发射。将通过一次发射任务实现火星环绕、着陆和巡视,对火星开展全球性、综合性的环绕探测,并对局部地区开展巡视探测。去年11月14日,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器悬停避障试验在位于河北省怀来县的地外天体着陆综合试验场圆满完成,此次试验也是我国火星探测任务首次公开亮相。(记者 张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伶仃夕阳美
伶仃夕阳美
珍爱地球 呵护家园
珍爱地球 呵护家园
武汉动物园有序恢复开放
武汉动物园有序恢复开放
彩蛋绘出“正能量”
彩蛋绘出“正能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9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