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塞内加尔正式接收中国援塞第二批防疫物资
2020-04-22 21:58: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达喀尔4月22日电(记者邢建桥)塞内加尔卫生和社会行动部长阿卜杜拉耶·迪乌夫·萨尔22日正式从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接收中国援塞第二批抗疫物资。这批物资由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和中国商务部援助,于20日运抵塞内加尔。

  在当天于塞卫生和社会行动部举行的交接仪式上,萨尔代表总统萨勒和塞政府感谢中国在疫情期间对塞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塞政府近期颁布了在公共场所强制佩戴口罩的防控措施,这批援助物资非常及时,将缓解当地口罩短缺状况。萨尔还对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以及驻塞中资企业给予塞内加尔的援助和捐赠表示感谢。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表示,抗击新冠疫情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中国政府致力于与国际社会开展真诚、务实的合作。中国愿与塞内加尔分享抗击新冠疫情的知识和经验。

  此外,驻塞中资企业也于22日向塞卫生和社会行动部捐赠了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和鞋套等医疗用品。塞内加尔特福陶瓷厂总经理郑明灶表示,新冠疫情是人类共同的敌人,驻塞中资企业愿为塞内加尔抗疫努力贡献力量。

  截至4月22日,塞内加尔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442例、死亡6例、治愈253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塞内加尔正式接收中国援塞第二批防疫物资-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9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