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对两种候选抗新冠病毒用药方案开展临床试验
2020-04-22 17:00: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4月22日电(记者郭阳)澳大利亚彼得·多尔蒂感染与免疫研究所近日表示,抗艾滋病病毒药物洛匹那韦/利托那韦和抗疟疾药物羟氯喹,已作为候选抗新冠病毒药物开始在澳大规模临床试验。

  洛匹那韦和利托那韦通常联合使用,是治疗艾滋病的常用药物,羟氯喹一直用于治疗疟疾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此前这两种用药方案对新冠病毒的疗效在中、美等国已开始临床试验。

  据研究所介绍,临床试验已经在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医院启动,并将扩大至澳大利亚全国70多家医院以及新西兰的10多家医院。试验的主要目的是测试两种药物能否阻止新冠患者病情恶化,使其无须使用呼吸机或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

  临床试验将以随机双盲对照的方式进行,研究人员将持续分析结果,停止无效疗法并引入新的潜在疗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蛋绘出“正能量”
彩蛋绘出“正能量”
春日觅书香
春日觅书香
小麂的新家
小麂的新家
携手同心 珍爱地球
携手同心 珍爱地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9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