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向河北调引黄河水
2020-04-16 20:57: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4月16日电(记者滕军伟)记者从山东黄河河务局了解到,为全力支持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山东聊城位山引黄闸近日开启向河北省调水。

  据介绍,此次调水开始于4月14日16时,引黄入冀流量为40立方米每秒。这是山东今年第二次引黄入冀调水。此前,山东本调度年通过聊城市位山闸、德州市潘庄闸累计向河北省调引黄河水3.40亿立方米。

  引黄入冀是国家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重要举措。为保障聊城灌区及引黄入冀用水任务同时进行,更好地支持鲁冀两地工农业复工复产,保障夏粮丰收,聊城黄河河务局位山闸管理所及时矫正闸前、闸后水尺,检修远程监控和测流设备设施,准确掌握大河水位变化加强安全巡查,确保引水安全。

  下一步,山东黄河河务局将继续密切关注黄河水情,根据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用水计划安排,强化指导协调,全力支持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
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
武汉:战疫“不夜天”
武汉:战疫“不夜天”
黑脸琵鹭“长驻”闽江口湿地
黑脸琵鹭“长驻”闽江口湿地
北京海淀: 中小学线上教学进行时
北京海淀: 中小学线上教学进行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6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