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受外来沙尘影响空气差 起沙地蒙古国中东部
2020-04-16 14:27: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生态环境局16日上午发布称,8时北方地区遥感影像图显示,沙尘已覆盖北京西北大部,主要集中在500米以上高空,预计16日全天,北京会受到起沙于蒙古国中东部的外来沙尘影响。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介绍,在蒙古气旋和大风天气作用下,15日下午,蒙古国中东部出现大范围沙尘天气。沙尘随西北气流移动,先后影响我国内蒙古中东部、山西北部、河北西部,PM10浓度明显上升。

  监测中心的北方地区遥感影像图显示,沙尘南部边缘已于15日下午进入我国内蒙古境内。16日9时,沙尘区已进入到河北省的张北县和张家口市区,小时空气质量达到“6级严重污染”水平。

  据中央气象台和北京市气象台预报,16日8时至17日8时,新疆南疆盆地、甘肃河西、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预报显示,北京市会于16日中午前后开始受到沙尘传输影响,出现沙尘天气,PM10升高,污染水平短时升高,空气质量转差,能见度下降,入夜后沙尘影响逐渐结束。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北京受外来沙尘影响空气差 起沙地蒙古国中东部-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64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