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说世卫组织必须得到支持
2020-04-15 12:18: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联合国4月14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晚间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世界卫生组织必须得到支持,这对全球战胜新冠疫情的努力绝对关键。

(国际疫情)(1)古特雷斯说世卫组织必须得到支持

  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世界卫生组织始终发挥着领导和统筹的关键作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月14日晚间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世界卫生组织必须得到支持,这对全球战胜新冠疫情的努力绝对关键。这是2月24日,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左)在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发表讲话。新华社发

  古特雷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后作出上述表态。古特雷斯说,全球正在抗击新冠疫情,削减世卫组织或任何其他人道主义组织行动所需资源不合时宜。

  古特雷斯表示,新冠病毒“在我们一生中前所未见,因此需要采取前所未有的应对措施”。他强调,国际社会的当务之急是团结一致,努力遏制这种病毒及其破坏性后果。古特雷斯还对世卫组织成千上万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敬意。

(国际疫情)(3)古特雷斯说世卫组织必须得到支持

  这是2月24日,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世界卫生组织先遣组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宣布,美国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他说,美国每年向世卫组织缴纳超过4亿美元会费,是世卫组织的主要赞助方。

(国际疫情)(4)古特雷斯说世卫组织必须得到支持

  这是2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瑞士日内瓦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命名为“COVID-19”。新华社记者 陈俊侠 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古特雷斯说世卫组织必须得到支持-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85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