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国家科学院就放松疫情控制措施提出建议
2020-04-14 18:52: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柏林4月14日电(记者田颖)德国国家科学院针对新冠疫情发布最新版特别报告,就德国逐步放松相关限制措施、恢复社会常态提出政策建议。

  报告指出,公共生活可逐步恢复正常,但前提是:新增病例数稳定在较低水平、卫生系统不会超负荷运转、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得到遵守。在此前提下,零售业、旅游业等可率先开放,社会、文化和体育活动也可逐步恢复。

  报告建议全国学校按照年级逐步复课,小学和初中可先行复课,高中阶段学生因自学能力强,对网络教学适应能力强,可稍后复课。幼儿园因幼童难以遵守保持距离等相关规定,只能“极其有限地”开放。

  报告还建议,在特定情况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强制规定佩戴口罩;另外,为提高疫情预测模型的准确性,应允许使用自愿公开的GPS数据追踪接触者。

  德国总理默克尔定于15日与各联邦州州长举行电话会议,商讨全国下阶段防疫措施。她此前曾表示,国家科学院的报告将是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4日零时,德国新增确诊病例2082例,累计125098例,累计死亡病例2969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德国国家科学院就放松疫情控制措施提出建议-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55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