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巴外交部驳斥美国暗示古委存在毒品贩运
2020-04-14 16:00: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瓦那4月13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外交部13日发布声明说,已向美国驻古巴使馆发出外交照会,驳斥该国一杂志引用国防部不具名官员的话暗示古巴和委内瑞拉之间存在毒品贩运。

  美国《新闻周刊》在日前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引用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美国情报体系有证据证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委内瑞拉和古巴之间使用海军舰船贩运毒品”。

  古巴外交部声明说,该杂志引用的美官员说法与美国务院最新发布的《国际麻醉品管制战略报告》的内容完全相反。报告称古巴采取严厉措施打击毒品,不是毒品消费市场和贩运中转地。

  古共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日前发表文章指出,美方此举与其对马杜罗和古巴政府采取新一轮诽谤攻击相关。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则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新闻周刊》援引的这名官员的说法是“完全没有根据的诽谤,具有危险暗示”。

  美国司法部3月26日称,以涉嫌“毒品恐怖主义”起诉委总统马杜罗和14名委政府现任和前任官员,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还宣布悬赏1500万美元“抓捕”马杜罗。委内瑞拉对此否认并强烈谴责,表示这是美国对委发动政变的新模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黑脸琵鹭“长驻”闽江口湿地
黑脸琵鹭“长驻”闽江口湿地
北京海淀: 中小学线上教学进行时
北京海淀: 中小学线上教学进行时
梦想已久的婚纱照,来了!
梦想已久的婚纱照,来了!
熟悉的武汉慢慢回来了
熟悉的武汉慢慢回来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5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