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俄罗斯与俄大型油企签署供油协议
2020-04-14 13:24: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4月13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国家石化康采恩13日发布消息说,白方已与俄罗斯几家大型产油企业签署石油供应协议,至此俄白围绕石油出口价格的争端得以解决。

  白国家石化康采恩新闻发言人季先科当天介绍说,白方已与俄罗斯石油公司、卢克石油公司和鞑靼石油公司等俄罗斯大型油企及少数几家小型油企签署供油协议,其中4月份俄方对白方的石油供应量接近200万吨。

  另据此间媒体报道,俄白两国近期经多次谈判后商定,俄罗斯每年对白俄罗斯出口2400万吨石油,俄政府同意补偿因俄石油税改革对白方造成的经济损失,同意白方按照国际石油价格购买俄方石油,同时因石油税改革而额外产生的石油出口费用将由俄政府和对白供油企业共同承担。

  因在石油出口价格问题上意见不一,俄白两国未能在去年底签署新的供油协议,俄方于今年1月1日暂停对白石油出口,白国家石化康采恩下属的两家炼油厂不得不将生产负荷降至最低水平。白方多次表示,在寻求从俄罗斯购买石油的同时,将继续努力实现石油进口多元化,减少对俄罗斯石油的过度依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想已久的婚纱照,来了!
梦想已久的婚纱照,来了!
熟悉的武汉慢慢回来了
熟悉的武汉慢慢回来了
北京海淀:中小学教材有序发放
北京海淀:中小学教材有序发放
武汉“解封”后首飞航班抵达三亚
武汉“解封”后首飞航班抵达三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53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