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云南“春蕾女孩”的暖心捐赠
2020-04-13 20:42: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东京4月13日电  通讯:云南“春蕾女孩”的暖心捐赠

  新华社记者姜俏梅

  4月初的一天晚上,住在东京的日本云南联谊协会理事长丁惠兰接到一通来自中国大理的电话。

  “阿姨,我和同学们商量好了,想为协会和日本的援助人抗击疫情献爱心,正在准备捐赠口罩。”电话那头,传来的是昆明女子中学春蕾班2017届毕业生夏雨的声音。

  日本云南联谊协会成立于2000年,绝大部分会员为日本法人团体和个人。协会自成立以来长期资助中国云南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扶贫活动,2006年起开始资助昆明女中春蕾班少数民族学生。通过这一项目,该协会与昆明女中和学生们结下了深厚友谊。

  随着新冠疫情的蔓延,日本面临着防疫物资紧缺的困难。当地疫情牵动着曾接受过协会帮助的女孩们的心。夏雨和另外两位同学决定共同发起爱心募捐活动。

  “听到她的话,我心头不由一热,又是惊喜又是感动。”丁惠兰和记者谈起接到夏雨来电时的感受说,“孩子们的心意领了,但实在不忍心让她们破费。我再三婉言谢绝。”

  但孩子们决心已定。夏雨对丁惠兰说,她们曾在最困难的时候接受援助,这给了她们希望。“现在日本出现疫情,我们怎么可能无动于衷、袖手旁观呢?”

  在很短时间内,夏雨和同学发起的募捐活动就收到233名学校毕业生的捐款。协会友人全力协助,迅速用这笔捐款购买了口罩并分批寄往日本。目前协会已经收到第一批捐赠的口罩。

  “同学们的暖心举动彰显了春蕾女孩热情善良、知恩报恩的品德,让我们很是感动。我代表协会全体会员对同学们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丁惠兰说,“我们坚信,中日携手、守望相助,定会共克时艰,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通讯:云南“春蕾女孩”的暖心捐赠-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5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