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一集团“战疫”:连接海内外 助力上下游
2020-04-10 10:0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长沙4月10日电 题:三一集团“战疫”:连接海内外 助力上下游

  新华社记者白田田

  “过程很累,但很有价值。”回想起前段时间参与防疫物资跨国运送的经历,三一国际物流经理黄栋颇为感慨。为了“抢时间”,他和同事们经常凌晨三四点盯着电脑物流系统,不断沟通对接。经他们部门发运的口罩,以百万只计。

  在三一集团,无数像黄栋这样的员工为“战疫”出力。三一集团发挥其国际化程度高、响应速度快等优势,在参与防疫物资调集、临时医院建设、产业链复工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收到!”“收到!”国内疫情发生之初,三一集团向全球40多个国家的海外子公司、代理商和员工发出“采购清单”,得到迅速响应。当时急需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一批批运回国内,三一集团向湖南省红十字会捐赠的防护物资金额总计2000多万元。

  三一的工程机械设备还参与了全国多地医院建设。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开工后,三一集团紧急调动代理商与客户资源,全力组织106台设备和40名服务人员参与其中。三一集团在湖北的代理商专门成立“支援雷神山专项小组”,配合政府调配设备,做好后勤保障。

  随着全球疫情蔓延,三一集团又立即进入“驰援模式”。3月13日,三一集团紧急调拨首批5万个口罩支援德国。此后,三一集团又向意大利、法国、日本等国捐赠口罩。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复工复产,是“战疫”的重要之举。在三一集团的带动下,长沙周边100多家供应商陆续复工。长沙鑫耀机械是混凝土搅拌站零部件供应商,复工后筹集到的防疫物资只够使用3天。三一集团紧急捐赠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并派驻专人指导,帮助其全面复产。

  对于下游客户,三一集团也推出了帮扶措施。疫情期间,三一重卡新品在线上发售,特别发布两项政策:因为疫情对节后开工造成严重影响,产品售价直降1.81万元,以减轻客户购车负担;所有预售订单的意向金全部捐赠给武汉。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三一集团“战疫”:连接海内外 助力上下游-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36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