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国联军宣布在也门单方面停火
2020-04-09 17:14: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利雅得4月9日电(记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8日晚宣布,将从当地时间4月9日开始在也门实行为期两周的单方面停火,以响应联合国有关停火应对新冠疫情的呼吁。

  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说,多国联军将从当地时间9日12时开始,在未来两周内暂停在也门境内的军事行动,旨在减轻也门人民遭遇的人道主义苦难,以便相关机构更好地防控新冠疫情。

  图尔基还说,为期两周的停火期可能会延长,其目的是为联合国呼吁的有关各方的对话创造条件,以促进也门的永久停火。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欢迎上述停火行动。他说,这既有助于推进也门和平,也有利于应对疫情。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多国联军宣布在也门单方面停火-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834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