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一企业一个月超限1931辆次被约谈
2020-04-09 17:08: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4月9日电(记者王辰阳)上海勤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仅3月份就被系统检测到超限1931辆次。4月9日,该企业遭上海市多部门联合约谈,同时被约谈的还有上海本地其他18户超限运输重点监管企业。

  据介绍,自2020年1月1日起,上海市高速公路122个入口统一安装了货运车辆不停车称重检测系统,对所有驶入高速公路的货运车辆实施电子称重检测。此次被约谈的19户企业是今年3月份经上述入口称重系统检测发现的涉嫌超限超载情况较为严重的企业。从约谈企业的类型来看,排名靠前的企业主要为渣土运输企业,其所属的运输车辆多为4轴重型自卸货车。

  约谈会上,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通报了各企业3月份被检测到的超限数据以及行业执法监管情况,上海市交警总队再次重申对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交通违法处罚情况。下一步,上海将拓展非现场执法手段的应用,对符合证据要求、事实清楚的违法超限超载行为通过非现场执法手段实施处罚。对多次违法的运输车辆和企业实施暂停营业、吊销证照等处罚,并对托运方实施责任倒查,依法处罚源头单位。同时,将多次违法的运输车辆及所属企业纳入信用评价管理体系,对其扩大经营规模、增加运输车辆等经营行为作出相应的限制,提高企业违法成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海淀:中小学教材有序发放
北京海淀:中小学教材有序发放
武汉“解封”后首飞航班抵达三亚
武汉“解封”后首飞航班抵达三亚
雪后青海湖
雪后青海湖
武汉:“陆地舰队”重新启程
武汉:“陆地舰队”重新启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834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