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阿根廷防疫措施严格 民众支持声中有担忧
2020-04-09 12:4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1)阿根廷防疫措施严格 民众支持声中有担忧

  4月8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名工人戴着口罩送货。 截至8日,阿根廷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795例。总统费尔南德斯当天表示,政府将延长本应于13日截止的“全民隔离”令,并在大城市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记者走访发现,大多数阿根廷民众理解政府采取从严的防疫措施,并为国家“生命至上”的理念感到骄傲。 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8日电  综述:阿根廷防疫措施严格 民众支持声中有担忧

  新华社记者倪瑞捷

  截至8日,阿根廷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795例。总统费尔南德斯当天表示,政府将延长本应于13日截止的“全民隔离”令,并在大城市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记者走访发现,大多数阿根廷民众理解政府采取从严的防疫措施,并为国家“生命至上”的理念感到骄傲。

  3月20日开始实行的“全民隔离”为阿根廷社会“按下了暂停键”:除购买基本生活品和药品,普通民众不得随意离家;除超市和药店,其他商铺悉数关门,私家车不得随意上街;所有学校停课,除特殊行业外所有企业一律居家办公。此外,阿根廷全面关闭海陆空边境,取消所有国际和国内航班、火车以及长途汽车,甚至在海外的阿根廷公民都无法入境。

  有人认为阿根廷的防疫措施过于严格,阿根廷经济本就处在衰退之中,社会活动的停滞会让经济雪上加霜。费尔南德斯回应认为,经济衰退了可以复苏,但逝去的生命却不可挽回。“生命至上”的防疫措施得到了绝大多数民众的支持。

  阿根廷咨询机构“多头政治”近期举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0%受访者“非常同意”延长隔离期,29%受访者表示“基本同意”,82%受访者认为政府应对疫情的做法很好。另一家咨询机构“数字声誉”的调查显示,78.1%的阿根廷民众支持延长隔离期。

  阿根廷天主教大学教授、阿中研究中心主任帕特里西奥·朱斯托认为,阿政府在应对疫情中反应非常及时,在发现第一批病例时就采取了全国强制预防性隔离措施,这虽然给经济带来巨大挑战,但在疫情期间,完全封锁国家的做法是非常必要的。

  律师杰茜卡·莱昂认为,政府采取严格防疫措施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阿根廷在3月19日累计确诊病例只有128例时就决定封锁全国、全民隔离,世界范围内能够这么做的国家并不多。在考虑是否要进行全民隔离时,政府不仅参考了本地的疫情数据,更考虑到疫情已经在世界范围内扩散,由此做出了迅速的判断。

  玛丽拉·贝雷蒂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家移民服务咨询公司工作。她告诉新华社记者,阿根廷的“全民隔离”令确实让公司业务受到冲击,但自己仍然对政府到目前为止采取的措施感到满意,因为民众的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

  退休人员豪尔赫·里瓦斯说,很高兴阿根廷能够采取强硬措施控制疫情,更让人骄傲的是整个社会都能够遵守隔离规定,显示出全体阿根廷人具有同疫情做斗争的精神。在特殊时期,每个人确保自己健康、不让病毒继续扩散,就是为国家的集体利益做出了贡献。

  不过,也有人认为政府的防控措施有些过于刻板,应该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减少对经济和民众生活的影响。

  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研究生葆拉·德西蒙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总体上政府的防疫政策和为公众健康所做的努力都是好的,但现有防疫措施有些过头,可能对国家经济造成很大损害。

  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家信息公司的程序员马丁娜·莫雷诺表示,社会停摆会让中小企业变得更加困难,未来预计会出现一轮裁员潮。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2)阿根廷防疫措施严格 民众支持声中有担忧

  4月8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人们戴着自制口罩在超市外排队等待购物。 截至8日,阿根廷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795例。总统费尔南德斯当天表示,政府将延长本应于13日截止的“全民隔离”令,并在大城市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记者走访发现,大多数阿根廷民众理解政府采取从严的防疫措施,并为国家“生命至上”的理念感到骄傲。 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3)阿根廷防疫措施严格 民众支持声中有担忧

  4月8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街头的车辆和行人明显减少。 截至8日,阿根廷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795例。总统费尔南德斯当天表示,政府将延长本应于13日截止的“全民隔离”令,并在大城市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记者走访发现,大多数阿根廷民众理解政府采取从严的防疫措施,并为国家“生命至上”的理念感到骄傲。 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4)阿根廷防疫措施严格 民众支持声中有担忧

  4月8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名女子戴着自制的面罩前往超市。 截至8日,阿根廷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795例。总统费尔南德斯当天表示,政府将延长本应于13日截止的“全民隔离”令,并在大城市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记者走访发现,大多数阿根廷民众理解政府采取从严的防疫措施,并为国家“生命至上”的理念感到骄傲。 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综述:阿根廷防疫措施严格 民众支持声中有担忧-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83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