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将加快复工
2020-04-03 22:04: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王立彬)立足基础工作和科技运用,我国将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复工复产,不断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

  3日在此间召开的2020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视频会议指出,我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在调查广度精度、监测预警专业化水平、风险源头管控、科技支撑能力、防治投入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和挑战。随着汛期来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防治有关项目复工复产,专业驻守队伍要立即进驻,进一步落实群测群防责任,健全完善专群结合监测预警体系。

  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的重要基础工作,全面开展1∶5万地质灾害调查,在人口密集区等重点区域开展1∶1万地质灾害调查。要坚持群测群防与科技手段并重,尽最大努力提升预警能力,加快普适型监测预警仪器设备集成研发和试用,进一步强化预警科学性、及时性、准确性。自然资源与气象、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会商监测,建立健全联动协同机制,做到“防”和“救”链条无缝对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清明时节粿飘香
清明时节粿飘香
武汉:熟悉的味道慢慢回来
武汉:熟悉的味道慢慢回来
春到武夷生态美
春到武夷生态美
多管齐下护林防火
多管齐下护林防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81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