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加大司法救助力度 防止受害人“因案致贫”
2020-04-03 16:26: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4月3日电(记者赖星)江西省人民检察院3日发布消息称,为防止受害人“因案致贫”“因案返贫”,全省检察机关持续加大对生活困难的当事人的司法救助力度。从2019年至今年3月,全省检察机关已向341名生活困难的受害人或受害人近亲属发放救助金841.91万元,其中救助建档立卡扶贫对象116人,向其发放救助金291.96万元。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提高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服务脱贫攻坚的精准度和实效性,江西省人民检察院要求,对“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难群众,检察机关要主动告知救助权利,并迅速启动救助程序,及时予以救助;重点对受到重大人身伤害、财产损失后,无力承担今后基本生活成本的案件受害人及其近亲属予以救助。

  “司法救助是一项民心工程,是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法治温度的生动实践。”江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检察院会进一步加强和扶贫、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主动、及时、全面掌握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线索,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生活困难人员,努力做到一个不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清明时节粿飘香
清明时节粿飘香
武汉:熟悉的味道慢慢回来
武汉:熟悉的味道慢慢回来
春到武夷生态美
春到武夷生态美
多管齐下护林防火
多管齐下护林防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1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