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老挝森林火情蔓延至我国境内 明火已基本得到控制
2020-04-02 22:58: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昆明4月2日电(记者姚兵)记者2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中老边境老方一侧发生的森林火情于1日下午蔓延至我国境内,经工作人员全力扑救,截至2日19时现场明火已基本得到控制,尚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介绍,该森林火情在1日18时许蔓延至我国西双版纳州勐腊县易武镇刮风寨村民小组,火场周边无重要设施,距刮风寨5公里。

  接到火情报告后,易武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工作组于当天20时到达火情现场,观察火情后商定方案采取进一步措施,并按照勐腊县委、县政府要求,组织80余人投入扑救灭火工作。此外,西双版纳州森林消防大队已组织60人前往火场开展工作。

  截至2日19时,火情已从中老边境老方一侧蔓延至我国境内200余米,目前火情基本得到控制,现场没有人员伤亡和重要财产损失,村寨周边已开设防火隔离带3000米阻隔林火,威胁不到村寨。经初步统计,西双版纳州易武州级自然保护区地表火过火面积约16公顷,刮风寨小组集体林、农地天然林过火面积约38.5公顷。

  据介绍,火场前线指挥部已安排扑救人员在2日晚撤回安全地带,现场待命观察火情,并计划于3日早上采取开设防火隔离带1000余米等灭火措施。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老挝森林火情蔓延至我国境内 明火已基本得到控制-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7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