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文物局:各文博单位在恢复开放和复工前要开展全面安全检查
2020-04-02 22:11: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施雨岑)国家文物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文物行政部门在持续做好疫情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同时,统筹协调、有序推动文博单位开放复工;各文博单位在恢复开放和复工前,要对本单位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评估开放条件和安全风险状况。

  通知明确,各文博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科学评估恢复开放和复工后可能带来的新问题,合理安排疫情防控、安保、讲解、服务等人员力量,通过合理设计参观路线、实名制预约或者错峰参观等方式限时限流,有序调控疏导游客,确保良好的参观秩序和文物安全。

  通知提出,各文博单位要按照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疫情防控部署安排,认真组织应急防控演练,确保及时发现、有效应对和妥善处置疫情突发事件;要结合安全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有针对性开展灭火应急救援演练;要对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和器材、器具进行一次维护保养和运行测试,保证良好使用效能;要对本单位全体人员开展一次安全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要结合当前季节特点和清明、五一等节日活动情况,完善文物安防和消防防范措施。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国家文物局:各文博单位在恢复开放和复工前要开展全面安全检查-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0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