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一基金会从中国采购数十吨医疗物资抗疫
2020-04-02 16:55: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悉尼4月2日电(记者郭阳)当地时间1日晚,满载着医疗物资的东航包机降落在澳大利亚的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这是澳大利亚明德鲁基金会为帮助西澳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从中国采购的90余吨医疗物资中的第一批。

  明德鲁基金会主席、福蒂斯丘金属集团董事长安德鲁·福雷斯特表示,中国是澳大利亚的伟大伙伴,在澳最需要的时刻鼎力相助,感谢中国向澳大利亚提供最急需的医疗物资。

  据介绍,该基金会出资1.6亿澳元(1澳元约合0.6美元)从中国采购医疗物资。除了已运抵的这批物资,还将有两架航班于3日和4日抵达。

  西澳州副州长兼卫生部长罗杰·库克表示,这些医疗物资将大大提高西澳州的病毒检测能力,并且所有物资都经过了严格的质量把控,确保其能符合澳大利亚的安全和临床标准。

  中国驻珀斯总领事董志华表示,中国在继续做好国内疫情防控同时,向其他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是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展现的担当,也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善良和无私奉献。中国人民将与西澳州和澳大利亚并肩战斗,共克时艰,共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澳大利亚一基金会从中国采购数十吨医疗物资抗疫-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0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