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亚欧各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力度加大
2020-04-01 23:24: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莫斯科4月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亚欧地区记者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亚欧地区一些国家继续扩散,各国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防控疫情力度。

  据俄政府主办的“遏制新冠病毒”网站4月1日通报,俄累计确诊病例2777例,死亡24例,治愈190例。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下属的中央流行病科研所所长阿基姆金1日说,该所计划不久后使其参与的新冠病毒检测次数达到每月100万次,这不仅有助于俄解决国内检测问题,还有望帮助邻国检测。

  据乌克兰卫生部3月31日晚发布的疫情数据,乌克兰累计确诊病例645例,死亡17例,治愈10例。另据乌通社报道,截至31日乌克兰医护人员确诊病例升至42例。

  白俄罗斯卫生部1日未公布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和累计确诊病例,只是发布消息说,过去24小时新增治愈病例5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计死亡2例,现有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和治疗的确诊病例157例。

  哈萨克斯坦1日报告累计确诊病例369例,死亡3例,治愈24例。据哈通社消息,哈总统托卡耶夫3月31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要求加强全国各地的隔离措施。此前,首都努尔苏丹和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已经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他还说,国家将向疫情期间受到经济影响的企业和群体提供支持,向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免费食品和生活用品。

  哈通社3月31日报道说,欧亚经济委员会理事会特别会议通过决议,将共同采取协调行动,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会议决定,进一步完善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零关税进口商品清单。各成员国将紧急讨论在关税、海关监管、运输、卫生、检验检疫、技术监管、劳务移民等方面的防疫措施。

  乌兹别克斯坦1日报告累计确诊病例173例,死亡2例,治愈8例。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日前再次强调,将加强保护孤独老人、残疾人和低收入家庭,确保食品和药品价格稳定。

  吉尔吉斯斯坦1日报告累计确诊病例111例,治愈3例。目前尚无死亡病例。吉首都比什凯克市紧急状态指挥部3月31日宣布,自即日起进一步加强对该市人员、车辆出行管控,在非宵禁时段也采取禁止3人以上非亲属人员聚集等措施。吉总统新闻局1日通报,总统热恩别科夫3月31日主持召开国家安全理事会会议,会议审议了加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相关举措。

  格鲁吉亚政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网站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115例,治愈出院22例。格鲁吉亚政府当天宣布将投入20亿拉里(约合6.6亿美元)支持受疫情影响的经济。

  蒙古国国家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尼玛呼1日说,蒙古国累计确诊输入性病例14例,其中治愈出院2例。(执笔记者:李奥;参与记者:阿斯钢、李东旭、张继业、蔡国栋、关建武、李铭、栾海、魏忠杰)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综合消息:亚欧各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力度加大-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