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加大公务员招录力度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0-04-01 21:36: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武汉4月1日电(记者王自宸)记者1日从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湖北省今年将加大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的招录力度,计划招聘2万名基层教师、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社区和村专职工作者,以多渠道吸纳毕业生。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湖北省高校毕业生达到45万人,比去年有增加。总体上看,人数较多、任务较重、压力较大。为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湖北省出台规定,提出从加强网上招聘和就业服务、拓宽就业渠道、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等多个方面予以支持。

  其中,拓宽就业渠道方面,将加大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的招录力度,扩大三支一扶、西部计划、教师特岗计划的招录规模。同时,2020年湖北省还将开展基层教师、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社区和村专职工作者的专项招聘,共计招聘2万人。

  此外,为多渠道吸纳毕业生,省属国有企业将增加毕业生的招录比例,并争取鼓励中央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增加湖北毕业生的招聘岗位数量。同时,制定完善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措施,鼓励和吸引更多的毕业生参军入伍。

  张金元说,为增加毕业生深学深造机会,2020年硕士研究生、普通专升本的招生规模有一定幅度的增加。对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可以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或者转移至生源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湖北加大公务员招录力度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01597